Monday, October 18, 2010

香港香港

April 24th, 2008
180px2_international_financial_centre1
当年大学的毕业论文为探讨香港97前97后的民主化过程,
现在终于踏上这个城市。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
香港,繁华的城市,
摩天大樓,人群,街道,
中国人,鬼老,广东话,
好吃的云吞面,糖水,奶茶。
旺角,九龙,中环,兰桂纺。
从太平山上观看香港的夜景,惊艳! 
……………………………………….
在香港遇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台风,
但是我还是很勇敢地到兰桂纺的PP报道。
酒精,音乐,人群,好high!
Leona Lewis的Bleeding love 在我耳中响起,
OMG, this is my favourite song!!
台风?不管了!!
……………………
从Wikipedia里找到的资料:
  • 九龍及香港島之間的維多利亞港,則因港闊水深、四面抱擁,有利船隻航行,獲譽為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
  • 香港總人口達696萬以上,令香港成為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 香港股票市場總值在2006年超越紐約,世界排名升為第二,僅次倫敦。
  • 香港是世界第15大銀行中心, 世界第11大貿易實體
  • 香港人均本地生產總值(PPP)為41,994美元,全球排名第9,亞洲排名第1
  • 從太平山頂俯瞰或尖沙咀對望,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譽
  • 全球最高100棟住宅大樓中,最少一半是位於香港
  • 現時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樓,則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樓高415.8米
  • 位於西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ICC),將成為香港最高、全球第四高的建築物 ……………………………………………………………………………………
我喜欢香港吗?
我喜欢它的繁华,但是不喜欢他们的高傲。

2 comments:

  1. 一語道破!對,香港是頗高傲的,憎人富貴嫌人窮。

    ReplyDelete
  2. 还好啦,冷漠的心,可是内心是澎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