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2010 渣打吉隆坡馬拉松

Jul. 6th, 2010 at 12:47 AM
自从两个月前伤了腳踝之后,我几乎全面停止一切的练习,我真的很怕脚伤会带个我后遗症,或者是不能再跑的下半生。

在渣打吉隆坡馬拉松开赛前的两个星期,我在Lake Garden跑了一次20公里(半途想搭德士回家),Tun Razak公园跑了9公里,确定了我的腳踝也没大碍了,我怀得忐忑不安的心情倒数着。

比赛的前一天,工作到1点,驱车到吉隆坡中环接香港的Frankie,顺便到蒂蒂旺莎公園室內體育館領取比賽號碼及战服。我不明白为什么主辦當局会把領取號碼處设在一个离捷运站那么远的地方,那些没车,交通不方便的外国参赛者岂不是很惨?

Check in Fraser Place之后,我们到21楼晒了个舒服的日光浴,然后步行到Pavilion的Food Republic吃了个道地的椰浆饭。这道香味扑鼻的道地马来美食,加上黄瓜、江鱼仔、三巴辣椒酱、鸡蛋和rendang炸鸡,唤醒了frankie的味蕾,代价是他的胃一整天都在胀风。

为了清楚半马的路程,我们驾着车从起点一路跟着路线探索,摸清路线后,心里有了头绪,明天的比赛就不会太辛苦或绝望了。

早晨4点起床之后,洗了澡,换好了衣服,扣了号码,frankie吃了一杯泡面,香蕉及红牛,我则吃了Energy Bar及香蕉,把鞋穿好就往现场去了。

刚下了雨的吉隆坡,气温是23度。简直是上天恩赐的绝佳好天气!!独立广场的参赛者都在忙着热身,喝运动饮料,拍照。。看见许多外国的参赛者,我心里祈祷希望这一次主辦當局不要再搞砸吉隆坡马拉松的招牌了。

砰!!开跑了!!大家都以不太快的速度前进着,也许大家都知道要保存体力,向21公里的漫漫长路奋斗。
平坦的路面,凉爽的天气,充足的运动饮料及白开水,以及公里牌有次序地在每一公里提醒参赛者,我知道这将是一场愉快的比赛。

经过了印度街,联邦大道,我们转进了Loke Yew Highway,笔直的大道在前半段有交警在封路,路旁的车辆所排出的废气真的是让人觉得好不舒服,所幸接下来的路段就非常的顺畅,空气清新。

跑着跑着,天渐渐的亮了。 跑了10公里,进入蕉賴的路段,Frankie就把我抛在后头,以他的惊人的速度奔驰。我开始有点疲倦,再犹豫要不要把身上唯一的power gel吞了,结果决定跑到pavilion是才用掉它。

我一直在跟自己说:“不要停下,不要放弃!“用意志去控制疲惫的身躯。 很幸运的我并没有遇令人闻风丧胆的抽筋,看到有有好几个因为脚抽筋而停了下来,觉得好可惜,有一些人更是脚掌起了水泡而痛不欲生,这真的是考验马拉松者的斗志力啊!

经过了星光大道的Pavilion,路上开始云集了游客及支持者在旁打气喝彩,更有铜乐队的马来男生们赤裸上身地在Jalan P. Ramlee奏乐。哈哈。
最后两公里的路程永远都是最辛苦的!感觉怎么跑都跑不完,我甚至怀疑他们加长了路程。从Jalan Sultan Ismail往左转的Jalan Tunku Abdul Rahman就只剩1公里就到终点了。路上尽是10km的参赛者,他们把路都塞满,而且又慢吞吞地用龟速在前进。我决定加快步伐,看起来很近的终点却是那么的远,我冲,我冲,我冲冲冲! 冲到了终点,时间是2小时07分钟,第303名。呵呵,没练习还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其实还不错!而香港代表Frankie跑2小时02分钟,比上次Eenrgizer Run 还快了8分钟,恭喜哦!

拿了奖牌,拍了靓照,发现车钥匙不见了,结果只好搭捷运到KLCC站下车,走10分钟的路回饭店(我们还遇到最后一位参赛者在附近,他后面有一群交警保镖),吃了丰盛的早餐,我就搭德士回家拿后备车匙,再搭德士及捷运去拿车,真是累啊!

第二天早上载了Frankie去中环回香港,就结束了这一趟渣打吉隆坡馬拉松之旅。


结语:没有给自己压力的赛跑原来真的会很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